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研究显示:中国保险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水平处于追赶者阶段

研究显示:中国保险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水平处于追赶者阶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9日15:4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保监会和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近日联合发布的《中国保险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6)》显示,2016年中国保险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水平不均衡,整体处于追赶者阶段。少数大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状况步入领先者阶段,大多数中小险企社会责任发展水平落后。

新华社记者谭谟晓、王虎云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保监会和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近日联合发布的《中国保险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6)》显示,2016年中国保险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水平不均衡,整体处于追赶者阶段。少数大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状况步入领先者阶段,大多数中小险企社会责任发展水平落后。

据了解,蓝皮书评价对象覆盖了在中国保监会官网登记的137家保险企业。研究显示,137家保险企业中,无企业处于卓越者阶段(得分达到80分以上),仅有中国平安一家企业处于领先者阶段,得分为68.29,九成企业得分低于50分,处于追赶者阶段及以下水平。

研究还显示,上市保险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水平优于非上市保险企业;中资保险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水平领先于合资保险企业、外资保险企业。

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蓝皮书的发布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保险业提升社会责任管理水平,下一步保监会将引导全行业在助力脱贫攻坚、构建社会保障体系、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完善防灾减灾体系、服务国家经济转型中持续发力。(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