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上海发出寒潮警报 郊区将会出现严重冰冻

上海发出寒潮警报 郊区将会出现严重冰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0日10:32分类:社会热点

核心提示:上海19日发出了寒潮警报,由于受到北方南下的强冷空气的影响,上海将遭遇一次明显的降温和大风过程,最冷的时候,郊区极端最低温可能会达到零下5摄氏度,有严重冰冻。

新华社记者李荣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19日发出了寒潮警报,由于受到北方南下的强冷空气的影响,上海将遭遇一次明显的降温和大风过程,最冷的时候,郊区极端最低温可能会达到零下5摄氏度,有严重冰冻。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南下的强冷空气将从19日半夜前后开始影响上海,全市气温将明显下降,20日上海市区的最低气温将至“冰点”,局部地区有薄冰;郊区气温更低,最低温将跌至零下1摄氏度至零下2摄氏度,有薄冰。20日白天的最高气温也不过在3摄氏度左右,并将伴有西北大风。

此一波寒潮的最冷时段,将在21日早晨和23日早晨。据最新预报,21日的早晨,上海市区最低气温将跌至零下1摄氏度至零下2摄氏度,有薄冰;郊区更是低至零下4摄氏度至零下5摄氏度,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受到补充冷空气和辐射降温的影响,到了23日早晨,上海郊区的最低气温仍然会低至零下4摄氏度至零下5摄氏度,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大风,及时收起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远离户外广告牌、简易搭建物等。冷空气影响前后,气温变化幅度较大,易诱发感冒、呼吸道感染以及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应注意提防。水务部门和自来水公司也发出了水表、水管的防冻提示。(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