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国产计算机操作系统助力吉林现代农业

国产计算机操作系统助力吉林现代农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0日16:4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由贵阳高新网用软件有限公司研发的纯国产计算机操作系统,与吉林省现代农业的排头兵——中国-新加坡吉林食品区,日前实现成功对接。这套国产SNSOS操作系统,可实现食品安全生产全过程透明、监管、可追溯等。新系统的引入有望提升农业信息化管理水平,或将引领吉林现代农业新方向。

贵阳高新网用软件有限公司研发的纯国产计算机操作系统,与吉林省现代农业的排头兵——中国-新加坡吉林食品区,日前实现成功对接。这套国产SNSOS操作系统,可实现食品安全生产全过程透明、监管、可追溯等。新系统的引入有望提升农业信息化管理水平,或将引领吉林现代农业新方向。

这套系统的研发经历了近20年的酝酿。自2009年底开始,贵阳高新网用软件有限公司开始致力于系统的实现;2014年底,企业宣布SNSOS实现商用化;2015年3月,SNSOS进入商业化进程。

1月17日,贵阳高新网用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劲松,与中国-新加坡吉林食品区管委会主任曲永春,就系统的引入与下一步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

张劲松说:“SNSOS计算机操作系统具有安全、稳定、可控的特征,2014年初,系统获中国合格评定认证认可委员会和中国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

“2015年底,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检测结果表明,SNSOS原创代码率超过百分之七十。”张劲松说,目前系统正在研发的产品有互联网电视终端产品“中华文化机”、可视通信系统“看得见”等。

2017年,该系统将在中新食品区落地,建设集食品安全标准的“制定、输出、检测、执法”四位一体食品安全检验检测系统,构建符合中新食品区发展现代农业标准的云、网、端大数据运营平台、战略技术服务平台和资本平台。

“国产SNSOS计算机操作系统在助力园区现代农业乃至全区产业的发展上,具有技术优势。”曲永春在交流中说,中新食品区要借鉴新加坡严格的食品安全制度,建立国际级安全健康食品生产示范区和现代农业发展示范区。在合作区域开展现代农业的试验示范,与食品加工园区产业对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农业的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

曲永春表示,未来中新食品区将借助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学习国外先进的食品监管体系和管理技术,与我国安全食品生产相结合,树立标杆。

“以生产安全食品为目标,以新的操作系统为支撑,大力推进农业信息化,提升农业智能化水平。”曲永春说,以产供销融合的现代农业为路径,克服传统农业产业链条短的弊端,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为吉林省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趟出一条新路。(李大鹏)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