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我国手机网民持续增长 规模近7亿

我国手机网民持续增长 规模近7亿

经济参考报2017年01月23日08:4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2日发布的第3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31亿。其中,手机网民6.95亿,增长率连续三年超过10%。移动互联网发展推动消费模式和经济业态不断创新变化。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2日发布的第3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31亿。其中,手机网民6.95亿,增长率连续三年超过10%。移动互联网发展推动消费模式和经济业态不断创新变化。

移动互联网发展依然是带动网民增长的首要因素。而且,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人群占比由2015年的90.1%提升至95.1%,使用台式电脑、笔记本上网比例均呈下降态势。

报告显示,2016年在手机应用方面,手机购物、手机外卖、手机在线教育课程规模增长明显;开展过互联网营销的企业通过移动互联网进行营销推广的比例为83.3%,比2015年增长近一倍。

我国各地区互联网发展水平与经济发展速度关联度较高,普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普及率排名靠后的省份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另外,我国农村网民规模持续增长,但城乡互联网普及差异依然较大。我国城镇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为69.1%,农村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为33.1%。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