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浙江率先试点专业技术证书电子化

浙江率先试点专业技术证书电子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3日10:0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为了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决定对部分系列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实施电子证书管理改革试点,在全国率先推行专业技术资格电子证书。

新华社记者 岳德亮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为了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决定对部分系列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实施电子证书管理改革试点,在全国率先推行专业技术资格电子证书。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考生参加完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到拿到资格证书,一般要大半年时间,费时费力。实施电子证书改革后,考生不用跑路,网上就可自主打印证书。

据了解,此次电子证书改革试点涉及浙江省实施的药学、医疗器械、档案、工业设计以及图书资料、群众文化六大类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将不再发放纸质证书。加盖电子印章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用,可作为相应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或岗位聘任的有效凭证。

考生个人可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www.zjzwfw.gov.cn)查询本人成绩,合格人员可自行下载或打印本人专业技术资格电子证书。

根据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等部门的规划,试点取得经验后,还将考虑在其他专业系列以及对高级职称证书探索实施电子证书管理。(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