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我国进一步强化国有资本农产品储备功能

我国进一步强化国有资本农产品储备功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8日15:1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随着中储粮总公司和中储棉总公司重组,中储粮资产规模高达1.47万亿元,国有资本在农产品储备领域的功能进一步强化,对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重要意义。

新华社记者王立彬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随着中储粮总公司和中储棉总公司重组,中储粮资产规模高达1.47万亿元,国有资本在农产品储备领域的功能进一步强化,对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重要意义。

中储粮总公司和中储棉总公司近日重组,中储棉总公司无偿划转并入中储粮总公司,成为其全资子公司。中储粮总公司和中储棉总公司重组后,企业资产规模将达到1.47万亿元,位居央企前列,储备品种涵盖小麦、稻谷、玉米等主要粮食品种,大豆、豆油、菜油、葵花油等食用油脂油料以及棉花共八大品种,成为国内领先、国际影响举足轻重的农产品企业集团,我国企业在国际农产品领域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中储粮总公司与中储棉总公司均以重要农产品储备经营管理为主业,两家企业使命一致、业务相近,具备整合重组的良好基础。按照中央关于深化国企改革和健全国家储备制度的有关精神,为进一步增强保障国家重要农产品安全能力,中储粮总公司与中储棉总公司2015年底共同提出重组申请。经过一年多时间准备,两家企业重组整合,成为中央储备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粮油、棉花等国家战略物资储备领域属于此轮央企改革要巩固和加强的领域。此次重组顺应了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要求,进一步放大国有资本在重要农产品储备领域的功能。(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