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春节租车旅游规模扩大 多为组团出行

春节租车旅游规模扩大 多为组团出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8日17:2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春节出行除了通过公共交通外,租车也逐渐火热起来。百姓网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以来全网租车频道用户搜索量同比增长34%,不少汽车租赁公司也表示,春节期间的租车订单“爆棚”。春节租车旅游的规模不断扩大,且多为“组团”出行。

新华社记者王淑娟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春节出行除了通过公共交通外,租车也逐渐火热起来。百姓网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以来全网租车频道用户搜索量同比增长34%,不少汽车租赁公司也表示,春节期间的租车订单“爆棚”。春节租车旅游的规模不断扩大,且多为“组团”出行。

“近年来租车自驾理念普及,假期租车出行已经成为一种时尚生活方式,而在票务紧张的春节期间,租车出行更是成了春运生力军。”百姓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租车的目的主要分为返乡过年、春节出游这两大类,这也促使春节租车呈现'组团’出行的特点。”

对返乡过年人群而言,“组团”租车回家性价比更高。记者从百姓网平台了解到,春节租车起租期大多为4至7天,目前普遍价格在300元/日以上。以上海到郑州全程约950公里为例,高铁往返票价至少需要600元,但车票紧缺,而春节机票价格也在千元起。而如果选择租车7天,则租金约为2100元,加上往返油费1150元,春节期间免除过路费,预计租车回家共需3250元。以搭载4个人计算,则平均每人春节往返路费为800元左右。

与此同时,今年春节租车旅游的人群增长迅速。“通过调查发现,在今年的春节旅游队伍中,租车自驾的约占三成,这种灵活、经济的租车自驾已成为人们春节出游的主流方式之一。”百姓网相关负责人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和观念的转变,未来春节租车旅游的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我国假期期间高速免费开放政策的实施、消费升级,以及我国有驾驶证而无车人数的增加,我国租车市场潜力将进一步得到释放。罗兰贝格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租车市场行业增速已高于欧美发达国家,预计2018年我国租车市场规模将增至650亿元,车队数量达到77.9万辆。(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