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春节长假期间246万人次经珠海出入境

春节长假期间246万人次经珠海出入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04日08:3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今年春节长假期间,珠海边检总站共检查出入境人员246万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逾9%,检查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5.5万余辆(艘)次,同比增长超过1.3%。

新华社记者魏蒙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珠海边检总站3日下午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长假期间,珠海边检总站共检查出入境人员246万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逾9%,检查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5.5万余辆(艘)次,同比增长超过1.3%。

春节期间,拱北、横琴和九洲港口岸是珠海3个最主要的旅客出入境口岸。其中,拱北口岸年初五最高出入境客流总量超过35万人次,横琴口岸年初三到初五连续3天突破口岸单日最高纪录。

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内地旅客扎堆聚集效应明显。春节期间内地旅客较去年同比增长超过12%,占整个出入境人员总量的六成。港澳旅客增幅也不小,春节期间经珠海各口岸出入境的港澳旅客较去年同期增长4.6%,占整个客流总量的37%。

春节期间,珠海边检总站先后为5名患重病旅客开通绿色救助通道,为60余名遗失证件旅客办理紧急返回手续,帮助旅客解了燃眉之急。(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