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5199.3万人次——春节假期铁路“有点忙”

5199.3万人次——春节假期铁路“有点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04日09:0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最新统计显示,春节期间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5199.3万人次,同比增加421.6万人次,增长8.8%,创下春节假期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新华社记者樊曦、齐中熙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春节假期刚刚结束,不少人重新回归忙碌的“上班族”生活。在过去大家休闲的一周里,铁路却一直“有点忙”。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最新统计显示,春节期间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5199.3万人次,同比增加421.6万人次,增长8.8%,创下春节假期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创下历史新高的还有单日旅客发送量。2日(正月初六),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96.6万人次,同比增加63.2万人次,增长6.1%,创下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

3日(正月初七),铁路客流继续保持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在成都东站,记者看到乘坐高铁出行的人潮依然汹涌,出行密集时段每4分多钟就有一趟列车开出。

“随着高铁成网,选择高铁出行的旅客从以往年轻人、商务人士居多的情况逐渐向全年龄结构覆盖,特别是今年,选择高铁出行的务工客流较往年有明显提升。”成都铁路局成都车站党委副书记田小川告诉记者,目前成都出发前往北上广等地的列车车票十分紧张,预计要到2月13日左右,客流才会逐步回落至正常水平。

今年,随着郑徐高铁首次投入春运,西安实现了高铁成网。自春运以来至2月1日,西安铁路局大量增开高铁动车组列车共计272趟。为了做好节后运输,在“九省通衢”的武汉,2日起,武汉铁路局采取往上海、广州方向开行“夜行高铁”和到广州、温州方向以“载客去、空车回”的方式加开普速列车提升运能。

铁路部门提示,春运进入返程客流高峰,已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以免在取票高峰时因取票不及时而耽误行程;春运期间,铁路车站和列车加强了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请旅客妥善保管好车票,在进站、乘车时保证票、证、人信息的一致性,以免影响出行。(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