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马云:阿里巴巴澳新总公司将助力澳新中小企业出口转型

马云:阿里巴巴澳新总公司将助力澳新中小企业出口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05日08:1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阿里巴巴集团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总公司4日正式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成立。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澳新总公司将助力澳新两国中小企业快速向农业和服务业出口转型。

新华社记者赵博

墨尔本(CNFIN.COM / XINHUA08.COM)--阿里巴巴集团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总公司4日正式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成立。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澳新总公司将助力澳新两国中小企业快速向农业和服务业出口转型。

马云表示,澳新总公司成立是阿里巴巴集团国际战略最重要的一步,澳新总公司将帮助更多中小企业走向世界,向全世界人民分享澳新高品质产品。

“只要阿里巴巴集团在,做生意将变得更加容易,”马云说。

马云表示,自己与澳大利亚有着不解之缘,澳大利亚是他除中国外最熟悉的国家。1985年经澳大利亚人肯·莫利先生的鼓励和支持,年轻的马云第一次来到澳大利亚,这次旅行让马云见识到世界的多姿多彩。

“澳大利亚改变了我,在中国之外,我最喜爱的国家就是澳大利亚,”马云说,“澳大利亚在我心中有着特殊的位置,这也是我要为澳大利亚中小企业创造更多机遇和就业的原因。” 

马云表示,中国中产阶级数量日益增多,他们对食物品质和生活服务有更高要求,澳新两国产品可以很好满足中国中产阶级的需求。

马云说,他3日在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会面时讨论了电子商务对推动中澳两国商贸合作的看法。双方都认为坚持发展全球化经济,对中澳两国经贸关系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电子商务更有利于青年商人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