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陕西今年将实施养老基金投资运营

陕西今年将实施养老基金投资运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07日15:1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陕西省政府了解到,陕西将先行开展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工作,积极稳妥实施养老基金的投资运营,实现养老保险基金保值增值,保障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

新华社记者付瑞霞

西安(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陕西省政府了解到,陕西将先行开展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工作,积极稳妥实施养老基金的投资运营,实现养老保险基金保值增值,保障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

目前,陕西省已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正式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走在了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运营的前列。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陕西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委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国家进行全面监管。当小于保底收益额时,由养老基金风险基金弥补;仍不足的,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补足,投资基本无风险。(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