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工信部编制新版电信网编号计划 确定物联网网号

工信部编制新版电信网编号计划 确定物联网网号

中国证券网2017年02月09日08:4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物联网的监管和服务体系正在完善。记者今日获悉,工信部正在编制新版《电信网编号计划》,新编号计划增加了物联网网号。

物联网的监管和服务体系正在完善。记者今日获悉,工信部正在编制新版《电信网编号计划》,新编号计划增加了物联网网号。

工信部认为,电信新技术新业务发展日新月异,电信行业发展和社会服务对电信网码号资源的需求发生了较大变化,为了更好支撑行业发展,亟需对现行的《电信网编号计划》(2010年版)进行修订。新编号计划预计在2017年完成。

在新编号计划中,工信部将“142XX~143XX”明确为物联网网号。144XX、141XX、140XX分别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物联网网号。三大运营商的物联网网号将根据需要核配启用。

之所以明确物联网网号,是为了给物联网产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工信部人士指出,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度集成和综合应用,对新一轮产业变革和经济社会绿色、智能、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招商证券研报认为,我国物联网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潜在市场规模将在万亿级别。更为重要的是,物联网产业除了自身发展前景光明外,还能促使现有制造业和服务业产生巨大变革。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