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供给侧改革发力 2016年山西工业利润扭亏为盈

供给侧改革发力 2016年山西工业利润扭亏为盈

中国证券网2017年02月14日08:4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2016年,中国重工业省份山西促改革调结构,率先全国煤炭减量化生产,“去产能”持续发力,全年该省工业利润实现扭亏为盈。

2016年,中国重工业省份山西促改革调结构,率先全国煤炭减量化生产,“去产能”持续发力,全年该省工业利润实现扭亏为盈。

据中新网2月13日报道,山西省统计局13日传来消息称,2016年5月份,山西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效益结束了连续12个月的当月净亏损,首次实现盈利;10月份,山西省规模以上工业结束了持续16个月的累计净亏损;2016年山西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盈利208.7亿元。

煤炭去产能是中国供给侧改革的重中之重,2016年,山西在全国率先提出了全省所有煤矿严格执行276个工作日的要求,率先实行了煤炭减量化生产,全年压减煤炭产量1.43亿吨,占全国煤炭减量的40%左右。山西官方表示,这为促进山西省工业止跌回升、企业扭亏为盈发挥关键作用。

数据显示,从2016年9月份起,山西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结束了连续54个月的下降趋势。2016年,山西全省工业PPI为96.9%。其中,煤炭行业PPI为96.9%,焦炭行业业PPI为100%,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PPI为98.4%。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11月、12月,山西省工业利润保持较好态势,盈利均高于80亿元,已接近正常情况的利润(月均100亿元)。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