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调查显示:以社交网络为平台的新型青年就业模式正在兴起

调查显示:以社交网络为平台的新型青年就业模式正在兴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4日10:3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社交网络对人们日常生活的影响和改变正在日益增长,13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社交网络对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影响也不同,其中值得关注的是,以社交网络为平台的新型青年就业模式正在兴起。

新华社记者周文林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社交网络对人们日常生活的影响和改变正在日益增长,13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社交网络对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影响也不同,其中值得关注的是,以社交网络为平台的新型青年就业模式正在兴起。

中国社科院国情调查与大数据研究中心和腾讯互联网与社会研究中心展开合作,历时近一年完成了《生活在此处——社交网络与赋能研究报告》。该报告显示,接受调查的半数以上的青年愿意尝试以互联网和社交网络为平台的职业选择。青年人在社交网络相关职业的选择中,排名前三的分别为微商、公众号写手、电子游戏玩家,其分别对应的百分比为30.3%、18.6%、16.8%。可见,以一种虚拟网络平台为基础构建的新型就业模式在青年中有一定的市场。

该报告同时显示,社交网络对于中年人缓解职场压力的作用较明显。48.6%的被调查者认为社交网络对促进与同事的交流、给工作减压比较有帮助。

报告同时认为,社交网络还对促进代际交流有显著作用。此次调查发现,在使用微信或QQ等社交网络工具后,35.2%的老年人认为他们与子女的关系变得更加亲近,24.8%的中年人认为他们与父母的关系变得更加亲近。(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