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广西外贸实现良好开局 1月同比增长3.5%

广西外贸实现良好开局 1月同比增长3.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5日15:1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南宁海关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月广西外贸进出口268.9亿元,同比增长3.5%,外贸实现良好开局。

新华社记者程群

南宁(CNFIN.COM / XINHUA08.COM)--南宁海关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月广西外贸进出口268.9亿元,同比增长3.5%,外贸实现良好开局。

统计显示,今年1月,广西外贸出口106.5亿元,同比下降11.6%;进口162.4亿元,同比增长16.7%。其中,一般贸易表现抢眼,进出口100.6亿元,同比增长88%,占同期广西外贸进出口值的37.4%。

南宁海关分析人士指出,欧美等国际市场逐步恢复活力、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回暖等因素助推了1月广西外贸增长。当前影响广西外贸发展的不确定因素仍然很多,支撑外贸持续向好的基础尚不牢固。

分析人士建议,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促进外贸在产品结构上的转型升级,降低“两高一资”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比重,提升创新驱动的力度和技术产品进出口比重,加快培育外贸新业态,推动外贸升级。(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