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广西:所有在建工程不得擅自复工

广西:所有在建工程不得擅自复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5日15:1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根据近日下发的《关于认真做好全区建筑工地春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2017年春节过后的广西在建工程复工前必须经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多方自检,检查合格方可复工,一律不得擅自复工。

新华社记者覃星星

南宁(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根据近日下发的《关于认真做好全区建筑工地春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2017年春节过后的广西在建工程复工前必须经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多方自检,检查合格方可复工,一律不得擅自复工。

春节过后,建筑工地即将陆续开工,节后务工人员工作易懈怠,新进、转岗人员增多,施工机械搁置较久,极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对此,通知要求广西在建工程进行自检时,项目经理、专职安全员、项目总监理工程师等关键岗位人员必须到岗,自检合格后,施工、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需签字确认后方可复工,检查资料应归档备查。此外,各项目必须做好对施工现场所有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未接受安全教育的作业人员一律不得上岗,努力保证安全生产。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厅将于2月22日开始对各地春节后复工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凡未开展检查或相关责任人未到岗而擅自复工,或检查后隐患依旧存在的,将一律责令停工整改。对拒不整改或者整改不力的,将依规严肃进行处理。(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