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报告:在英中国企业呈快速增长

报告:在英中国企业呈快速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6日09:1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与《中国日报》15日共同发布致同2016《投英跟踪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30家上榜在英中国企业的平均增长率为174%,呈现大幅增长态势,为英国经济做出重大贡献。2014年的增长率为44%。

新华社记者卢德坤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与《中国日报》15日共同发布致同2016《投英跟踪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30家上榜在英中国企业的平均增长率为174%,呈现大幅增长态势,为英国经济做出重大贡献。2014年的增长率为44%。

该报告是致同投英跟踪调查的第四期,采用了截至2016年10月7日最新公布的财务数据,以英国脱欧公投前中国在英企业的业绩分析为基础,关注增长最快的30家中国在英企业。报告显示,2015年上榜的30强企业为英国经济贡献了98亿英镑的营业收入,雇佣超过2万名员工(比2014年的2500名增长了7倍)。其中,16家增长最快的在英中国国有企业平均增长率为146%,14家民营企业平均增长率为210%。

从报告调查结果可以看出,中国海外投资模式已发生变化。蓬勃发展的中国民营企业正在根基更稳固的国有企业的引导下开辟自己的道路,表现令人瞩目。其中,国有企业中主要集中于能源和金融行业,其余来自电信、房地产、科技和服务行业。民营企业类型较多样化,涵盖制造、科技、传媒、通讯、休闲、零售、消费品、金融服务和房地产行业。由此可见,在逐步偏向消费者导向的经济趋势下,中国民营经济的全球存在感正不断提升,也凸显了从“中国制造”到“为中国制造”的战略转型。

致同英国CEO萨夏·罗曼诺维奇(Sacha V Romanovitch)提到:“备受全球企业关注的英国脱欧谈判将于2017年3月正式启动,预计到2019年初才会结束,脱欧将是全球经济广泛不确定性中的一环,一些收购集团可能会在局面明朗化之前暂时中止并购计划。但是,自英国脱欧公投结果揭晓以来,一些中国投资方和资本参与的重要项目得以推进并完成,可见英国政府将致力于保持英国的竞争力和维护贸易关系的原则未变。同时,英镑币值、政府增加基础设施投资的规划也会给投资者带来机会。”

致同中国首席合伙人徐华表示:“中国政府的'一带一路’建设秉承的是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是开放包容的。该报告揭示了中国企业在英开辟新'丝绸之路’以及中国对英投资的持续增长,高度契合'一带一路’政策,建立贸易关系和市场。今年5月,中国将在北京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解决当前世界和区域经济面临的问题寻找方案,为实现联动式发展注入新能量,让'一带一路’建设更好造福各国人民,而中英模式将为全球'一带一路’做出示范。”(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