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1月吸收外资高速增长

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1月吸收外资高速增长

中国证券网2017年02月16日15:01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2月16日表示,今年1月,我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010家,同比增长0.1%;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01亿元人民币(折120亿美元),同比下降9.2%。从产业结构看,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吸收外资正增长,引资结构的变化趋势与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呈一致性。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16日表示,今年1月,我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010家,同比增长0.1%;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01亿元人民币(折120亿美元),同比下降9.2%。

“从产业结构看,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吸收外资正增长,引资结构的变化趋势与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呈一致性。”孙继文说,高技术制造业1月份实际使用外资5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9%。其中,电子和通信设备制造业、计算机及办公设备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14.3%和127%。

此外,高技术服务业在1月实际使用外资80亿元人民币,增长11%。特别是信息技术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实际使用外资增幅分布为218.1%和29.5%。(赵静)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