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上海国资委2017年要着力发展混改

上海国资委2017年要着力发展混改

中国证券网2017年02月16日16:3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今日下午召开的2017年上海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上获悉,上海国资委已下发《上海市国资委党委2017年工作要点》。上海国资委表示,2017年将全力深化改革攻坚,力争在国资国企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

记者从今日下午召开的2017年上海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上获悉,上海国资委已下发《上海市国资委党委2017年工作要点》,(下称《工作要点》)。上海国资委表示,2017年将全力深化改革攻坚,力争在国资国企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

《工作要点》显示,2017年上海将着力推进企业上市,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具体看,上海国资委拟在今年完成2-3家竞争类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适时推动一批符合整体上市标准的企业集团调整管理体制,实现管理重心与资产架构融合,完善存续资产管理。对功能类、公共服务类企业中的竞争性业务资产,积极引入各类资本,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共服务能力。

稳妥有序推进国企改制改革。推进5-10户符合条件的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试点员工持股。完成建科院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以国家油气改革为契机,推进本市燃气行业企业改革,适时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指导集团公司推进所属企业的公司制改制。积极推进本市供销社系统综合改革工作,完成联交所事转企改制,研究推进科研院所多元化改革。(赵一蕙)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