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印度驻华大使访问中印瑜伽学院:让瑜伽太极成为中印两国交往的桥梁

印度驻华大使访问中印瑜伽学院:让瑜伽太极成为中印两国交往的桥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6日19:00分类:社会热点

核心提示:15日,印度驻华大使顾凯杰在云南民族大学访问时表示,希望瑜伽太极成为中印两国交往的重要桥梁。当日,顾凯杰一行参观了云南民族大学校园,观看了中印瑜伽学院学生的太极、瑜伽表演,并受聘为中印瑜伽学院印方名誉院长。

15日,印度驻华大使顾凯杰在云南民族大学访问时表示,希望瑜伽太极成为中印两国交往的重要桥梁。当日,顾凯杰一行参观了云南民族大学校园,观看了中印瑜伽学院学生的太极、瑜伽表演,并受聘为中印瑜伽学院印方名誉院长。

顾凯杰大使一行与现场的瑜伽表演者合影

顾凯杰大使一行与现场的瑜伽表演者合影

据了解,中印瑜伽学院是在两国政府的重视下,于2015年6月在云南民族大学正式成立。一年多来,学院始终以传播正统印度瑜伽为宗旨,致力于成为瑜伽在中国传播标准的制定者、规则的维护者以及利益的调节者。

云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中印瑜伽学院院长陈鲁雁表示,学院建立以来,已在社会推广、瑜伽比赛、活动组织、与印度有关方面交流与合作、学历教育等五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目前,瑜伽方向本科已获准面向全国招生,全国首个瑜伽硕士专业也获教育部批准开设。

“经过3-5年的建设,学院将逐步建设成为中国瑜伽人才培养基地、瑜伽文化研究中心,成为中印文化交流的新窗口。”陈鲁雁说。学院还将在全国各大城市成立50个分院、100个分中心,实现总院、分院、教学中心和瑜伽馆四级架构愿景。

顾凯杰对云南民族大学面向社会公众开设免费瑜伽公益课表示高度赞赏,并希望瑜伽、太极、武术等成为两国交往的重要桥梁。“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喜欢并开始练习瑜伽,也希望中国的太极、武术等传统文化得到越来越多印度人的喜爱。”顾凯杰说。

据悉,云南民族大学已经和印度辩喜瑜伽大学、卡瓦拉亚达翰慕、莫拉基-德赛国立瑜伽学院达成了共建瑜伽专业、太极学院、中文学院的共识。2017年将力争实现该校国际太极学院和中文系在印度高校的挂牌。

访问期间,云南民族大学校长那金华向顾凯杰大使颁发了中印瑜伽学院印方名誉院长证书。云南民族大学师生代表参加并见证了相关仪式。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