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上海对外投资提质增效 “一带一路”成为热点

上海对外投资提质增效 “一带一路”成为热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7日08:5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汽集团在泰国的整车制造新工厂启动,华谊集团投资泰国的橡胶轮胎制造项目顺利签约,纺控集团在孟加拉国的纺织产业合作项目持续推进……上海企业“走出去”重点项目成果丰硕,“一带一路”成为热点。

新华社记者涂一帆、吴宇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汽集团在泰国的整车制造新工厂启动,华谊集团投资泰国的橡胶轮胎制造项目顺利签约,纺控集团在孟加拉国的纺织产业合作项目持续推进……上海企业“走出去”重点项目成果丰硕,“一带一路”成为热点。

16日举行的2017上海市商务委员工作会议透露,上海市2016年实际对外直接投资251亿美元,增长51%;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119亿美元,增长6.7%,其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承包工程合同89亿美元,增长66.5%。

2016年,上海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工程承包合同额89亿美元,占全市总额72.3%;完成营业额40亿美元,占全市总额60%。据介绍,上海与新加坡、捷克、土耳其等14个沿线国家经贸部门和重要节点城市建立经贸合作伙伴关系,为沿线27个国家提供援外培训;在贸易、金融、能源、制造业等领域实施一批重点项目,上海企业投资开发的印尼青山产业园已成功纳入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

据悉,上海全年实际对外直接投资额超过1亿美元的境外并购项目达到21个,科技服务业、信息服务业、制造业实际对外投资分别增长40.9%、63.1%和59%,上海企业“走出去”能级显著提升。

2017年,上海市商务委将重点实施装备“走出去”提速专项行动计划,推动电力、纺织等具备条件的领域全产业链相关企业抱团“走出去”,同时以建设“一带一路”市场要素资源配置的功能枢纽为目标,全力挖掘“一带一路”贸易增长点,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互办展会,新建一批“一带一路”国别商品中心,设立“一带一路”服务贸易海外促进中心。(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