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云南:2020年基本建成生态环境监测大数据平台

云南:2020年基本建成生态环境监测大数据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8日15:5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云南省近日出台的《云南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工作方案》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全省生态环境监测大数据平台,使生态环境监测能力成为云南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的重要支撑。

新华社记者赵珮然

昆明(CNFIN.COM / XINHUA08.COM)--云南省近日出台的《云南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工作方案》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全省生态环境监测大数据平台,使生态环境监测能力成为云南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的重要支撑。

方案提出,云南到2020年要全面建成各环境要素统筹、信息共享、统一发布、上下协同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同时基本建成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和生态环境监测大数据平台,环境监测立体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明显提升,监测数据充分运用,预报预警能力显著加强,监测事权明晰、体系健全。

根据方案,云南将对全省大气、水、土壤、噪声、辐射等环境要素进行监测,完善环境质量监测网络;以卫星、无人机遥感监测和地面生态监测等技术手段,建立生态环境状况监测网络;建设稳定运行的污染物排放在线监测系统,完善污染源监测网络。(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