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南京合肥1月楼市继续降温

南京合肥1月楼市继续降温

中国证券网2017年02月22日15:1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统计局2月22日上午发布了今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房价热点二线城市南京、合肥的房价均持续下跌。其中,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下跌0.2%、0.1%,合肥环比均下跌0.1%。值得关注的是,热点二线城市中的厦门1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了0.2%。

国家统计局2月22日上午发布了今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房价热点二线城市南京、合肥的房价均持续下跌。其中,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下跌0.2%、0.1%,合肥环比均下跌0.1%。值得关注的是,热点二线城市中的厦门1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了0.2%。

国内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除广州外,环比均未出现上涨。其中,11个城市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0.5个百分点之间;3个城市环比持平;广州市环比上涨0.6%,但涨幅已连续4个月回落。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从环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基本止涨。初步测算,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继续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微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平稳。1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

从同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进一步回落。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4个月持续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2.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2个月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