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新疆铁路春运发送旅客同比涨幅达22.5%

新疆铁路春运发送旅客同比涨幅达22.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2日15:5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今年春运期间,乘坐火车走亲访友、进出疆旅游的旅客显著增加,新疆铁路部门多措并举“挖潜增效”,共发送旅客389万人次,同比涨幅达22.5%。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今年春运期间,乘坐火车走亲访友、进出疆旅游的旅客显著增加,新疆铁路部门多措并举“挖潜增效”,共发送旅客389万人次,同比涨幅达22.5%。

乌鲁木齐铁路局介绍,持续40天的春运中,新疆铁路部门累计发送旅客389万人次,其中管内旅客297万人次,同比增长29.6%;根据客流调查预测趋势和运输能力紧张区段,累计增开临客25列,累计加挂车体500辆次。

为满足新疆至内地的旅客出行需求,新疆铁路部门开行乌鲁木齐至兰州西直通动车重联35列。春运后期,进疆务工人员骤增,铁路部门还在2月14日至3月13日开行吐鲁番至喀什临客28列,保证前往南疆务工客流的乘车需求。

此外,新疆铁路部门连续9次调整客运列车运行图,增开疆内列车9.5对、提速列车37.5对,在春运期间释放了巨大潜能,并将6对直通列车延伸至南北疆,各族群众可乘车直达内地无须在乌鲁木齐中转。

今年春运,乌鲁木齐铁路局还与邮政、公路等加强合作,疆内客票代售点从2016年初的61个增至486个,售票范围覆盖全区14个地州的74个县市,方便了各族群众在“家门口”购票。(完)(顾煜、张永恒)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