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广东3月起实施企业简易注销登记 方便僵尸企业退出

广东3月起实施企业简易注销登记 方便僵尸企业退出

中国证券网2017年02月24日08:4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23日从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3月起广东将实施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与一般注销登记程序相比大大简化。

23日从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3月起广东将实施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与一般注销登记程序相比大大简化。

据中新网2月23日报道,商事制度改革之后,企业登记注册容易,但注销程序由于牵涉部门多、程序依然比较复杂。导致一些“僵尸”企业的形成,对企业经营者和创业者造成困难。

选择适用简易注销登记程序的企业,应当确保其清算工作已全面完结,不存在未结清清算费用、职工工资、社会保险费用、法定补偿金和未交清的应缴纳税款及其他未了结事务,债权债务已清算完结。企业还需要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上发布公告,公告期为45日。与一般注销登记程序相比,减少了办事环节、公告成本、提交材料和核准时限,增加了公示系统公告,信息推送、异议等程序。

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表示,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是当前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的一项重要措施,有助于提升市场退出效率,提高社会资源利用效率;有助于降低市场主体退出成本,对于进一步提高政府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改革红利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