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黑龙江为36家企业发放玉米信用保证基金贷款确保“有钱收粮”

黑龙江为36家企业发放玉米信用保证基金贷款确保“有钱收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4日09:3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黑龙江省自去年设立玉米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已为36户企业发放市场化收购贷款6.1亿元,有效化解了玉米市场化收购贷款风险。

新华社记者王建、杨思琪

哈尔滨(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黑龙江省粮食局获悉,黑龙江省自去年设立玉米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已为36户企业发放市场化收购贷款6.1亿元,有效化解了玉米市场化收购贷款风险。

2016年是东北地区玉米收储制度改革第一年,为了保障市场收购资金需求,黑龙江省设立玉米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银行原则上按企业实际缴存到位额度的10倍左右发放。

黑龙江省粮食局负责人表示,玉米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是健全市场化收购资金保障机制的有效手段,旨在通过政府适当出资,引导符合条件的粮食企业共同出资,缴存于农发行账户,为粮食企业提供融资增信,以“有钱收”防范“卖粮难”。(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