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与粮农组织致力于携手推进南南合作

中国与粮农组织致力于携手推进南南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6日09:04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24日发布消息说,中国与粮农组织就进一步共同推进南南合作达成协议,以帮助发展中国家开展能力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新华社记者罗娜

罗马(CNFIN.COM /XINHUA08.COM)--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24日发布消息说,中国与粮农组织就进一步共同推进南南合作达成协议,以帮助发展中国家开展能力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根据粮农组织和中国农业部高级代表当天宣布的协议,中国政府将从对南南合作计划长期认捐的8000万美元中拨出1100万美元,用于支持南南合作计划的三个新组成部分,包括帮助发展中国家落实《国际植物保护公约》。

粮农组织主管气候和自然资源事务的副总干事玛丽亚·海伦娜·塞梅多表示,南南合作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开展互助方面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通过共同努力,特别是在中国的资助下,南南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并将为促进全球粮食安全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粮农组织-中国南南合作计划始于2008年,迄今已为两个全球项目和在11个国家实施的13个项目提供支持。(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