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重庆:中新项目新一轮签约14.4亿美元

重庆:中新项目新一轮签约14.4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7日16:1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2月26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再迎一批重大项目签约,总金额约为14.4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赵宇飞 陈舒

重庆(CNFIN.COM /XINHUA08.COM)--26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再迎一批重大项目签约,总金额约为14.4亿美元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是中国与新加坡继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天津生态城两个合作项目之后,去年1月8日正式启动的以重庆为运营中心,金融、航空、物流运输和信息通信技术为重点领域的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此前,双方已进行三次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金额超过150亿美元。

据介绍,此次是双方今年以来的首次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共包括10个项目,涉及金融服务、交通物流、信息通信等多个领域,旨在通过双方合作创新体制机制,降低制约西部地区发展的融资成本和物流成本。

同时,此次项目签约与此前不同的是,首次涉及四大重点领域以外的项目,分别是新加坡莱佛士(重庆)国际综合医院项目、中新国际人才培养与合作交流中心合作项目,这也意味着中新(重庆)项目正在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