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业文化盛事第十届泸州老窖国窖封藏大典启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7日17:14分类:产业经济

2017年2月27日,第十届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在泸州开幕。自2008年以来,每逢“二月二,龙抬头”之际,在四川泸州都要上演一场演绎敬天奠祖、感恩祟礼、和谐共生的中国酒文化盛事。

国窖1573春酿·金鸡啼祥正式推出

国窖1573春酿·金鸡啼祥正式推出

在本届封藏大典之上,泸州老窖再次向人们呈现了一场凝聚中国白酒之文化精髓的祭祖大典。大典涵盖:祭祀国窖先祖、国窖1573春酿品鉴封藏、国窖1573春酿·金鸡啼祥揭幕三大仪式,按历年传统,大典又历经了感恩祈福、净手示诚、焚香静心、恭迎祖驾、诵读祭文、进香拜祖、成就敬祖、颂祖训词、祭祀礼成等一系列环节,展现了泸州老窖对中华酒道的敬畏之心和坚守酿酒的精神。

嘉宾在封藏酒坛上签名

嘉宾在封藏酒坛上签名

中国素有“好酒知时节,春酿贵如金”之说,而民间也一直有着“二月二,龙抬头;烧头香,喝春酒”的习俗。作为历年国窖1573封藏大典的重头戏之一,春酿的出酒和封藏都备受关注。在大典祭祀环节结束后,当年的国窖1573春酿正式亮相,并由特邀鉴酒大师和现场近2000名嘉宾共同品鉴。

封藏大典现场表演

封藏大典现场表演

典礼上,国窖1573春酿·金鸡啼祥也正式推出。据介绍,经过白酒行业的深度调整期后,2016年高端白酒出现了明显的量价齐升态势。泸州老窖的产品价格也得到提升。其中国窖1573价格从2016年初的500多元/瓶,一路走高到现在的899元/瓶。泸州老窖坚定不移地进行了品牌瘦身,对渠道和销售体系整个组织架构进行了清理。如今,泸州老窖的效率已在2014年基础上提升了三到五成,未来五年老窖的产能和效率有望在现有基础上再度实现五成左右的增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