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香港人口老化步伐加快 特区政府增加安老服务投入

香港人口老化步伐加快 特区政府增加安老服务投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8日09:2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政府2月27日公布的最新人口统计结果显示,香港人口老龄化步伐近年加快。为应对这一趋势,特区政府持续增加安老服务投入,将于今年推出一系列相关措施。

新华社记者郜婕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27日公布的最新人口统计结果显示,香港人口老龄化步伐近年加快。为应对这一趋势,特区政府持续增加安老服务投入,将于今年推出一系列相关措施。

特区政府统计处公布的2016年人口统计结果显示,香港人口年龄中位数由2006年的39.6岁上升至2016年的43.4岁,反映人口老化趋势。65岁及以上人口占香港整体人口的比例,由2006年的12%上升至2016年的16%。

特区政府统计处处长邓伟江说,这10年间的升幅与之前20年的升幅相近,反映香港人口老化步伐加快。“人口老化近年加速,主要原因是战后'婴儿潮’出生的人陆续踏入老年。”

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当天就安老服务等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本届特区政府把提升安老服务作为一项“持续措施”,相关资源投放不断增加,由2012至2013年度的436亿港元,增加到本年度的753亿港元。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2014年施政报告中委托安老事务委员会筹划的“安老服务计划方案”定于今年年中提交给特区政府。萧伟强说,特区政府将根据这一方案所提建议,持续改善安老服务。(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