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长春31家中省直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长春31家中省直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8日15:2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2月28日零时,长春市正式取消31家部属、省属、企业、部队等公立医院的药品加成,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破除以药补医机制。

新华社记者赵丹丹

长春(CNFIN.COM / XINHUA08.COM)--28日零时,长春市正式取消31家部属、省属、企业、部队等公立医院的药品加成,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破除以药补医机制。

根据长春市发改委等5部门联合下发的《长春市公立医院(部属、省属等)综合改革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方案》,除取消药品加成实行零差率销售外,方案内容还包括:调整医疗服务价格,降低大型设备检查、检验项目价格,如CT、核磁等项目;提高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等服务项目价格,如手术类、普通护理类、普通中西医诊查类、普通床位费、治疗费等医疗服务项目。

据了解,部属医院取消药品加成的损失中,90%将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弥补,10%通过降低医院运行成本来弥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的项目,将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保证患者个人负担不增加。

记者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等公立医院了解到,27日23时30分至28日零时30分,医院已将物价工作调整完毕,新价格已启用。(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