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海关总署:今年基本完成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

海关总署:今年基本完成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

中国证券网2017年02月28日16:42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28日下午,海关总署举办媒体见面会。海关总署副署长邹志武在会上表示,今年,海关总署将加快风险防控中心、税收征管中心的建设布局并全面启用,基本完成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

28日下午,海关总署举办媒体见面会。海关总署副署长邹志武在会上表示,今年,海关总署将加快风险防控中心、税收征管中心的建设布局并全面启用,基本完成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

邹志武称,通关一体化改革打破了关区之间的藩篱,全国海关形成一个监管执法协作整体,通过风险防控中心、税收征管中心集中处置关键业务,实现“全国海关是一关”。

据介绍,过去,各海关按关区划块监管,执法难以统一。但是现在,风险防控中心代表海关总署统一布控,税收征管中心代表海关总署直接指挥全国各海关现场的税收征管作业,企业面对的是中国海关这个整体,各海关都成为整体流程中的一个环节。这也使得执法更统一、规范、高效。

邹志武说,通过“一次申报、分步处置”,在口岸排查安全准入风险后,货物即可放行,放行后海关实施征管作业,从而大大加快货物通关速度。通过企业“自报自缴”,海关税收征管作业后置,进一步缩短货物通关时间,降低贸易成本,也有利于强化企业申报责任。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