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广州撬动200亿元金融资本支持中小微企业

广州撬动200亿元金融资本支持中小微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5日16:3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未来5年,广州将安排10多亿元财政资金,通过融资控股等方式撬动200亿元金融资本助力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和转型升级。

新华社记者王凯蕾、李雄鹰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5日从广州市工业与信息化委员会了解到,未来5年,广州将安排10多亿元财政资金,通过融资控股等方式撬动200亿元金融资本助力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和转型升级。

近年来,广州市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发展。2016年,出台《创新完善中小微企业投融资机制十条工作措施》,并安排5亿元财政资金专门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今后5年还将共安排10亿多元,助力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

在多项政策利好的支持下,2016年,广州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7821.43亿元,同比增长8.0%,占全市GDP比重约39.9%。民间投资2519.77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比重约44.2%。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人数超过450万人,约占全市从业人员的55%。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上缴税金116.66亿元,同比增长19.7%。

据介绍,传统融资方式单纯依靠财政输血,无法满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因此,通过财政资本撬动金融资本,成为必要的途径之一。日前,广州市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广州市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揭牌成立,两家公司将形成约200亿金融资本,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