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十三五”养老服务业 有望驶入发展快车道

“十三五”养老服务业 有望驶入发展快车道

经济参考报2017年03月07日08:5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国务院日前印发《“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分析人士称,在我国老龄化加速的大背景下,相关养老服务政策会加快落实,养老服务业有望驶入发展快车道。

国务院日前印发《“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分析人士称,在我国老龄化加速的大背景下,相关养老服务政策会加快落实,养老服务业有望驶入发展快车道。

《规划》指出,到2020年,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0%,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政府运营的养老床位数占比不超过50%,护理型床位占比不低于30%, 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70%,经常性参与教育活动的老年人口比例达到20%以上,老年志愿者注册人数占老年人口比例达到12%,城乡社区基层老年协会覆盖率达90%以上。

值得注意的,《规划》明确提出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企业,鼓励连锁化经营、集团化发展,实施品牌战略,培育一批各具特色、管理规范、服务标准的龙头企业,加快形成产业链长、覆盖领域广、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的养老服务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