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京津冀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平台一期建设完成

京津冀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平台一期建设完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8日12:1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由天津市卫生计生委承建的京津冀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平台门户网站平台一期建设工作,近日完成并正式上线运行。

新华社记者张建新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由天津市卫生计生委承建的京津冀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平台门户网站平台一期建设工作,近日完成并正式上线运行。

这是京津冀三地卫生部门为进一步落实《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规划》,按照《京津冀公立医院医用耗材联合采购框架协议》的要求,全面促进京津冀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开展的重大进展,标志着京津冀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进入实质性工作阶段。

京津冀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平台网站一期建设包括平台总体框架搭建、硬件设备部署、门户网站上线、企业和产品注册系统开发、集中采购系统开发等,现已具备支持京津冀三地开展医用耗材集中采购项目的能力。

天津市卫计委药械处处长吴璠说,平台在设计上,坚持“五统一、一集中”,即统一搭建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平台、统一组建医用耗材评审专家库、统一遴选医用耗材采购目录、统一规范医用耗材资质审核标准、统一形成医用耗材价格体系,集中组织评审工作,实现“一个平台、信息共享、结果共用”。在实施上,采取“边建设,边使用;边使用,边完善”的开发策略,制定了分三期实施的建设方案,根据联合采购工作进度,逐期完成建设工作,并根据京津冀三地采购机构在使用过程中的实际需求,逐步完善功能。

截至目前,已有225家企业在京津冀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平台申请账号注册,其中129家已完成数字证书的领取。

吴璠说,今后通过新搭建的京津冀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平台,开展两大类医用耗材的集中采购工作,加强采购全过程管理,保障产品质量和供应,同时开展平台后续二期、三期建设工作,增强平台对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的支撑作用。(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