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张近东委员代表全国工商联发言:推动实体零售向智慧零售转型

张近东委员代表全国工商联发言:推动实体零售向智慧零售转型

新华社2017年03月09日19:1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张近东委员3月9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代表全国工商联作大会发言时说,当前传统实体零售销售下滑、效益下降,“关门退租”现象有所增加,必须主动拥抱互联网,运用新技术,打造新业态,创造智慧零售新模式。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李亚红、白国龙)张近东委员9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代表全国工商联作大会发言时说,当前传统实体零售销售下滑、效益下降,“关门退租”现象有所增加,必须主动拥抱互联网,运用新技术,打造新业态,创造智慧零售新模式。

张近东说,实体零售不能死守老路,必须创新求变,顺应移动化、社交化、本地化的发展趋势,与移动互联实现有机融合,走智慧零售之路。要基于移动端拓展新渠道,实现销售无处不在、购买随时随地;运用互联网工具进行社交营销、社群营销,培养消费者黏性;利用线上线下融合,创新零售业态,更好地贴近顾客,服务亿万百姓。

张近东建议,规范电子商务,促进智慧零售。据不完全统计,电商行业企业和个人商户已超1000万,从业人员接近2400万。但电子商务发展目前尚无法可依。要尽快出台规范电子商务发展的法律法规,加强全渠道动态监管和行业自律,打击取缔制假贩假窝点,建立失信电商企业和个人黑名单,公开商品质检信息,向社会开放查询。

张近东建议,通过大数据牵引,以智慧零售推动有效供给。要尽快完善数据采集、交易和安全披露的法律法规,推动大数据产业健康发展;引导大型零售企业转变经营方式,通过集中采购、买断经营、开发自有品牌等方式,与制造业企业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有效供给。(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