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陈自力委员:以金融推进养老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陈自力委员:以金融推进养老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新华社2017年03月10日22:4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陈自力委员10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养老产业已成为保障民生、扩大内需、促进就业、推进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着力点,急需得到更多的金融支持,在供给侧发力。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白国龙、李亚红)陈自力委员10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养老产业已成为保障民生、扩大内需、促进就业、推进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着力点,急需得到更多的金融支持,在供给侧发力。

陈自力建议,引入多元主体,助推养老产业做大做强做优。支持社会力量投资养老产业,提高保险业与养老产业的结合度,促进旅游产业与高端养老产业的融合发展,鼓励和支持公立医院、大型医疗机构、护理专业院校等参与养老项目建设,支持和鼓励房地产企业积极投资建设养老地产,开发养老服务的示范社区。

陈自力建议,完善配套措施,吸引金融机构支持养老产业。提供财政贴息,吸引政策性银行和商业银行加大信贷资源投入,支持养老产业发展。推广政府购买服务模式,吸引金融机构的积极参与。加强征信体系建设,建立民政、工商、税务、金融等信息共享的养老机构信息平台。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