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国家邮政局局长:让快递三轮车合规上路

国家邮政局局长:让快递三轮车合规上路

新华社2017年03月15日16:2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3月15日在“两会部长通道”上表示,电动三轮车成为制约快递发展的关键问题,要抓紧推进国家标准编制,推动地方出台相关管理规定,让快递三轮车合规上路。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记者胡浩、白阳)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15日在“两会部长通道”上表示,电动三轮车成为制约快递发展的关键问题,要抓紧推进国家标准编制,推动地方出台相关管理规定,让快递三轮车合规上路。

他说,我国快递员每人每天投递包裹在80个至100个,重量在150公斤左右,电动三轮车是比较合适的交通运输工具。因此,需要在城市管理和快递三轮车使用之间找到“最大公约数”。

2016年,北京实现了5.7万辆快递三轮车规范上路,统一标识、统一标准、统一上保险。马军胜说,希望这样的做法在其他城市得到推广。

马军胜表示,近年来,我国快递发展迅速,但也存在一些问题。用户对快递的申诉主要集中在快递投递问题、延误问题、丢失问题、损毁问题等四个方面。针对这些问题,下一步要加强日常监管,对这四类问题集中进行整治,要引导和强化行业自律。同时,还要发挥好政府申诉系统的作用。

“邮政业消费者申诉电话是12305。如果消费者对快递邮政不满意,且向企业投诉得不到满意答复,都可以到这里进行申诉。”马军胜介绍,过去一年,12305系统共接到消费者申诉136万个,为消费者挽回损失5000万元。(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