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调查显示:保险消费者信心有所提升 期待更多惠民产品

调查显示:保险消费者信心有所提升 期待更多惠民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6日09:1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保监会消保局和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15日联合发布的《2016年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显示,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1.2,相比2015年69.2的水平有所提升,显示保险消费者信心进一步增强。

新华社记者王虎云、谭谟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保监会消保局和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15日联合发布的《2016年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显示,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1.2,相比2015年69.2的水平有所提升,显示保险消费者信心进一步增强。

根据调查,保险消费者对宏观环境的信心提升,对行业发展预期更为乐观;保险消费者对保险业的信任度保持平稳,对产品多样性、购买便捷性、人员专业性、理赔诚信度评价较高;保险消费者的消费自信程度维持在较高水平,保险经营所依赖的大众信任基础稳固。

调查结果还揭示了保险消费者的需求和期待:多数保险消费者普遍优先配置保障功能较强的保险产品,同时期待行业能开发更多惠民的保险产品;多数消费者期待更多人文、贴心的服务设计理念:售前服务需要更有针对性,售后服务需要更有连续性,理赔服务需要更高便捷性。

保监会消保局局长吕宙表示,编制和发布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是推动保险业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进行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保险业及时进行风险预测,针对消费者提出的问题进行研判,提高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