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湖北将重点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湖北将重点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6日16:0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日前从湖北银监局了解到,今年监管部门将大力推进银行机构开展“三去一降一补”。在去库存方面,重点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既有效满足“住”的需求,又坚决遏制“炒”的需求。

新华社记者沈翀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日前从湖北银监局了解到,今年监管部门将大力推进银行机构开展“三去一降一补”。在去库存方面,重点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既有效满足“住”的需求,又坚决遏制“炒”的需求。

湖北银监局介绍,目前市场上一些机构在执行房地产相关政策中还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个别银行对首付资金真实性审查、借款人收入审查等授信管理不够严格。

同时,在房地产开发贷款方面,房企融资渠道拓宽、形式隐蔽,复杂性加大,项目资金甄别难度加大。

据了解,去年湖北房地产贷款加速增长,房地产业贷款和按揭贷款合计达到9935亿元,同比增长32.29%。省会武汉先后4次出台楼市调控政策,逐步收紧限购限贷政策。(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