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河南全面启动网约车经营许可业务办理

河南全面启动网约车经营许可业务办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6日16:3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该省已受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者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的申请,开启了河南省网约车合法、规范经营时代的大门。

新华社记者李亚楠

郑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该省已受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者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的申请,开启了河南省网约车合法、规范经营时代的大门。

根据河南运政信息网向社会公布的《关于我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者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工作流程的公告》,河南全省的出租汽车行政管理机构开始全面受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者的各项业务申请,包括网约车经营者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和线下服务能力许可、网约车车辆的许可、网约车驾驶员的许可。

据河南省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出租汽车必须持有从业资格证和道路运输证才可上路运营。以后,不仅出租车要持有“两证”,网约车也必须办理。

根据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的信息,截至今年1月25日,河南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已全部发布了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文件,标志着该省出租汽车改革工作进入政策落地实施阶段。(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