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香港金管局将设立处置机制办公室 提升银行业应对危机能力

香港金管局将设立处置机制办公室 提升银行业应对危机能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8日09:0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香港金融管理局17日宣布,将于4月1日设立处置机制办公室,以提升银行业应对危机的能力。

新华社记者王小旎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金融管理局17日宣布,将于4月1日设立处置机制办公室,以提升银行业应对危机的能力。

据悉,香港《金融机构(处置机制)条例》于2016年中获立法会通过。金管局表示,设立处置机制办公室,是确保处置机制在香港银行业有效落实,工作重点包括制定适用于银行的处置政策标准、界定处置策略及评估银行处置计划的可行性,与银行合作消除妨碍有序处置的障碍,以及强化执行有序处置的能力。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当日对媒体表示,该办公室的设立对于在香港落实处置机制、执行国际标准以应对金融体系“大到不能倒”的问题,是重要的里程碑,也有助巩固香港作为主要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减低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一旦倒闭而要纳税人负担的风险。(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