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福田汽车与都邦保险合作促车险供给侧改革

福田汽车与都邦保险合作促车险供给侧改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0日16:4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福田汽车与都邦保险3月20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车联网保险、车险渠道业务、新能源车辆特色保险等方面深入合作,旨在为市场提供更多高性价比乘用车保障服务。

新华社记者侯雪静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面对车险市场费用成本不断攀升、竞争白热化的市场形势,中小险企走在市场前列,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生存发展的“不二法门”。

记者从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福田汽车与都邦保险20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车联网保险、车险渠道业务、新能源车辆特色保险等方面深入合作,旨在为市场提供更多高性价比乘用车保障服务。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车联网创新业务、福田汽车4S店车险承保方面依托都邦保险全国33家分公司、426家全辖机构开展深度业务合作,整合双方优势和资源,以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合作模式,共同促进双方业务的发展。

都邦保险董事长郑国如说,福田汽车与都邦保险有着共同的发展方向,都邦保险作为中小保险主体,将抓住与国内龙头汽车厂商合作的机会,秉承“特色都邦”战略思路,发挥自身优势,在合作中努力实现保险产品的个性化,服务手段的多元化,渠道模式的多样化,不断拓展与福田汽车的合作空间。

福田汽车总经理王金玉表示,福田汽车是中国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商用车企业,拥有700万用户,形成了千亿规模的经销商、供应商体系,并拥有领先的车联网科技。都邦保险在全国具备完善的机构铺设网络,在车联网业务上具备一定的竞争实力,双方有着良好合作的前景。

此次合作是险企与汽车产业的深度整合。“福田汽车将提供驾驶习惯大数据,保险公司利用大数据模型精算出个性化的保险产品,用科技创新提升险企市场竞争力,同时汽车行业也可利用保险资金。”王金玉说。

据悉,车联网业务所依托的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都邦保险在车联网业务方面早有尝试,具备丰富的市场经验,先后多次参与承保了北斗卫星的发射、运行,为北斗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此外,都邦保险在北斗车联网创新业务方面进行了诸多尝试,先后与北汽集团、杭州中导、重庆思建科技、吉利汽车集团、南京车保等车联网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大力推动车联网保险业务。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经为都邦保险带来积极成效。实施“特色都邦”战略以来,都邦保险以“创新驱动”为新引擎,不断培育创新增长点,在车联网业务、体育保险等业务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0月19日,机构服务网络覆盖全国,并连续多年实现盈利。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