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充满生机——访奥美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约翰·塞弗特

中国经济充满生机——访奥美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约翰·塞弗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1日09:20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传播服务业知名企业奥美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约翰·塞弗特(中文名苏腾峰)3月2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如果用一个词来描述中国经济,'充满生机’将会是我的选择。”

新华社记者何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如果用一个词来描述中国经济,'充满生机’将会是我的选择,”传播服务业知名企业奥美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约翰·塞弗特(中文名苏腾峰)2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刚参加了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年会的塞弗特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他说,尽管中国今年6.5%左右的经济增速预期目标较以往有所放缓,但与其他国家相比增速仍然很高。

“我对中国经济的看法非常积极,”塞弗特说,中国市场是奥美集团最重视的市场之一。他说,中国经济规模和创新,政府对改善民众生活做出的承诺,特别是对弱势群体的支持和保护令他印象深刻。

塞弗特认为,中国致力于让包括弱势群体在内的更多人改善生活,这在很多国家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中国有意愿也有决心去做。

“此外,在中国消费市场上发生的变化正在引领世界潮流,”塞弗特说,中国中等收入人群不断扩大,科技的力量正在使生活变得更好,电子商务和移动支付带来了巨大变革。他认为,所有这些做法都是超前和领先的,都会催生产品和服务创新。

谈到中国企业“走出去”,塞弗特认为,中国企业已经意识到自身价值,这有利于它们更加自信和大胆地走出国门拓展业务。

他认为,尽管中国市场本身很大,但中国企业“走出去”可以实现“双向发展”,既能“走出去”,又能“走回来”,这个过程会更有力地促进创新,从而提升中国的产品和服务水平。

塞弗特说,保持开放和与外部世界建立密切联系,意味着更多的机遇和更大的发展,这对企业非常重要。在品牌建设中,企业还需更加深入地学习和探索核心价值理念,从而更有效地打造品牌。(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