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7年3月22日国内新闻简报

2017年3月22日国内新闻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2日17:00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2017年3月21日晚间时段至3月22日(截至17:00):地方数据逐步向好 民间投资回暖;北京不动产权证将记载“通道” 遏制“过道学区房”;楼市调控要“管住炒”也要“保障住”;半年生死大限 超九成平台须耗巨资“自救”;海洋新兴产业实现规模化增长;分享经济平台吸引超千亿投资 专家称亟待健全社会诚信体系……

国内新闻简报2017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北京时间2017年3月21日晚间时段至3月22日(截至17:00),国内主要财经要闻汇总(动态更新):

【宏观】

地方数据逐步向好 民间投资回暖

日前,多位专家和部委负责人表示,2017年民间投资将会逐步回暖,能源、电信、金融、军工等领域将向民间投资进一步放开准入。

根据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民间固定资产投资24977亿元,同比名义增长6.7%,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3.5个百分点,创11个月新高。对此,工信部部长苗圩日前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民间投资今年将会继续回暖。【详细】

“共同市场区”探索中欧合作新模式

随着“一带一路”的不断推进,中国同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格鲁吉亚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双方企业成为合作的重要先行者和推动者。中国华信等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与格鲁吉亚政府方面积极对接,推动建设兼具“自贸区和保税区”性质的“丝绸之路共同市场区”。这一合作模式对中格乃至中欧深化伙伴关系也具有重要借鉴意义。【详细】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