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专家称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应融合新型城镇化创新内涵

专家称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应融合新型城镇化创新内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2日16:3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全经联执行主席杨乐渝在近日举行的“首届中国房地产创新趋势报告会”上表示,相对应地,行业内涵有必要重新定义,未来房地产行业不仅是商品住宅的开发销售,更是承载与服务人的生活、产业发展和城镇发展的平台。

新华社记者何燕燕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房地产行业迈入转型升级时代,新型城镇化进程的深入推进让诸多垂直细分领域充满发展机会。” 全经联执行主席杨乐渝在近日举行的“首届中国房地产创新趋势报告会”上表示,相对应地,行业内涵有必要重新定义,未来房地产行业不仅是商品住宅的开发销售,更是承载与服务人的生活、产业发展和城镇发展的平台。

全经联秘书长姜炜认为,良好运作的房地产平台应该服务于人的生活、城市发展与产业发展,能够推动平台内各类创新企业的相互合作,从而让企业能够快速获取合作伙伴和用户,帮助房地产创新IP加速成长,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各类创新企业可以不断地迭代升级自己的商业模式,得到持续稳定发展。

“2016年,虽然行业集中度在进一步提高,但中小房企也在积极转型创新。”全经联商学院副院长谢志华建议,中小房企需要结合自身资源,特别是当地历史、人文、自然与产业资源、当地政府的产业政策,找到既适合自己、又符合趋势的模式。

谢志华特别指出,文化旅游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2016年,文旅产业持续得到政策利好,主要体现在国家培育创建特色小镇的系列政策措施相继出台。当前,文旅产业与大健康产业、体育休闲产业、农业休闲产业的融合趋势明显,产业全面进入内容时代,特色精品酒店和民宿等非标住宿业成为文旅地产的重要补充。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