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新疆财政筹集就业资金18亿元支持就业创业

新疆财政筹集就业资金18亿元支持就业创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3日14:5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新疆财政部门加快就业资金拨付进度,今年一季度已筹集就业资金18.1亿元,超过2016年全年财政拨付就业资金总额的50%,支持自治区全面推进更大范围、更多层次、更多形态的就业和创业。

新华社记者张晓龙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新疆财政部门加快就业资金拨付进度,今年一季度已筹集就业资金18.1亿元,超过2016年全年财政拨付就业资金总额的50%,支持自治区全面推进更大范围、更多层次、更多形态的就业和创业。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获悉,在一季度筹集的就业资金中,已补助各地的就业资金达17.7亿元,其中,中央财政约为12.75亿元,自治区财政约为4.95亿元,这些资金将优先保障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支出。

今年初,新疆确定了2017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1.5万亿、增长50%以上的计划目标。财政部门将围绕1.5万亿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工程建设用工需求,研究制定《自治区各级各类涉农培训资金整合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对各类涉农培训资金进行科学有效整合,保障农村富余劳动力技能培训支出,促进农村劳动力参与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

此外,财政部门还通过制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城镇社区公共就业服务绩效评估办法》,对评估等次为优秀的城镇社区,从就业资金中给予资金支持,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地方促进就业工作责任,提高就业资金使用效益。

2017年,新疆计划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60万人(次),应届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达85%以上。(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