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广西:以“壮族三月三”电商节打造壮乡“双十一”

广西:以“壮族三月三”电商节打造壮乡“双十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6日16:2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25日,广西版“双十一”——2017“壮族三月三”电商节在北海开幕。沙蟹汁、珍珠、坭兴陶,螺蛳粉、六堡茶、香粽等广西特色产品将搭上电商快车,远销海内外。

新华社周子君 潘强

南宁(CNFIN.COM / XINHUA08.COM)--25日,广西版“双十一”——2017“壮族三月三”电商节在北海开幕。沙蟹汁、珍珠、坭兴陶,螺蛳粉、六堡茶、香粽等广西特色产品将搭上电商快车,远销海内外。

本届电商节主会场北海现场设立60多个展位,以“壮乡品牌网上行”为主题,采取“节目推介+现场展销”的形式,将现场互动、电视直销、电商销售、现场展销有机结合,百万观众可以通过电视、网络观看节目,扫描二维码就能享受广西“三月三”的优质特色产品。

自2014年开始,广西将“壮族三月三”设为公众假日,2016年广西以“三月三”为契机,推出“壮族三月三”电商节,打造壮乡版“双十一”,助推广西名特优产品的发展,全网零售额达到10.7亿元人民币

今年广西继续发力,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线上线下系列促销活动。淘宝、京东、苏宁、滴滴、顺丰、乐村淘、邮乐购、百姓乐淘、广西协游网等国内知名电商平台和全区20多个线上特色馆,同步针对广西特色产品进行让利大促销,范围涵盖上千个网店,惠及全国各地的消费者。

北流市乐村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通过淘宝、京东和乐村淘电商平台,公司自己种植、生产的百香果、果汁、果脯以及多种农副产品能够销往全国各地,销售量大大增加。

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广西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6180亿元,同比增长39.8%,在跨境电商、农村电商、特产销售等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