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力推生物医药发展 桂林有望工业振兴与绿水青山比翼齐飞

力推生物医药发展 桂林有望工业振兴与绿水青山比翼齐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8日16:4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重振桂林工业雄风”系列论坛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论坛28日在桂林市临桂区召开。这是广西桂林市引导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最新努力。通过力推生物医药等环境友好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桂林市有望在引领实现工业振兴的同时,保护好桂林的山水环境,实现工业发展与绿水青山比翼齐飞。

新华社记者邱俊

桂林(CNFIN.COM / XINHUA08.COM)--“重振桂林工业雄风”系列论坛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论坛28日在桂林市临桂区召开。这是广西桂林市引导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最新努力。通过力推生物医药等环境友好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桂林市有望在引领实现工业振兴的同时,保护好桂林的山水环境,实现工业发展与绿水青山比翼齐飞。 

1<p>桂林市副市长樊新鸿致辞</p>_conew1

桂林市副市长樊新鸿致辞

桂林市副市长樊新鸿在致辞时表示,以生物制药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与桂林山水环境并不矛盾,政府将大力支持。他表示,桂林要利用好国际旅游胜地的优越环境和条件,营造良好的创新发展氛围,打造高端创新平台,催生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创造出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科学技术成果,力争在10年内形成千亿元级的大健康产业集群,实现桂林工业振兴与桂林山水比翼齐飞、相得益彰。 

来自全国的生物医药界的著名科学家、专家学者与本地生物医药界的企业家们共商桂林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大计,为桂林打造生物制药基地出谋划策。 

著名药理学家、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原院长芮耀诚教授介绍了治疗脑卒中新药吗利福肽研发进程,并对学术成果转化过程中政府的引导激励和产业资本的资金支持对研发的推动表示欢迎。吗利福肽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性新药,目前已获得国家临床批件,即将进入临床试验。 

与会的其他专家还介绍了黄酮醇糖苷、毛郁金、BJY-806等新药的研发进展,并对全球药物研究新方向、新技术、方法以及新药临床研究的挑战等课题进行讨论。 

除了促进新药研制的学术交流,本次生物医药产业论坛还致力于汇聚生物医药界的科学家、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各界人士的智慧,探讨桂林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道路,同时为制定桂林生物医药产业新目标建言献策,助力桂林乃至广西的工业振兴、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八加一集团是一家集新药研发、药品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集团董事长张恩德在论坛间隙对记者表示,公司未来发展将主动与国家、地方各级政府的发展战略有机统一起来,服从和服务于国家和各级政府的战略需要,并加大对重大生物医药学术成果转化的支持力度。未来公司将建设以桂林为中心的广西产业基地。 

2与会专家接受记者采访_conew1

与会专家接受记者采访

近年来,桂林市委、市政府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力发展九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指引下,确立了“重振桂林工业雄风”的发展战略,明确了生物医药、食品饮料、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四大支柱产业。其中,生物医药产业经过多年的艰苦努力,发展态势良好,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走出了特色。 

目前,桂林市拥有以莱茵生物和桂林三金两家上市公司为代表的生物医药规模企业43家,产值超亿元企业28家,2016年行业规模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30亿元。桂林市也被列入国家首批广西唯一的被商务部认定为国家医药出口基地城市。2017年以来,一批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1.1类创新新药以及大型高端医疗设备制造进驻桂林市,生物医药产业呈现出蓬勃的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