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工信部:着力构建制造业创新体系

工信部:着力构建制造业创新体系

中国证券网2017年03月30日10:0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3月30日从工信部获悉,2017年3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出席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与阿联酋经济部共同主办的首届全球制造业和工业化峰会,并以“充分把握新工业革命机遇,共同促进经济转型和发展”为题在全体会议上作主题发言。

3月30日从工信部获悉,2017年3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出席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与阿联酋经济部共同主办的首届全球制造业和工业化峰会,并以“充分把握新工业革命机遇,共同促进经济转型和发展”为题在全体会议上作主题发言。

张峰表示,当前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层出不穷、日新月异,呈现出智能化、全球化、网络化、绿色化等多重特征,所有这些都在全面引领生产方式的变革,影响全球要素配置方式、生产方式和组织模式。张峰介绍了中国在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方面的做法和实践,他表示,中国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着力构建制造业创新体系;把调整产业结构作为推动发展重要任务,加快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把促进协调发展作为重要方向,积极推动产业转移和产业集聚发展。他建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从加强工业政策、人力资源开发交流与合作、支持发展中国家工业发展等方面,推动各国协调合作,共同促进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吴丹]